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区块链概念爆发带动科技股拉升 消费电子等板块较为活跃

10月28日消息,区块链概念股集体狂欢如约而至。A股区块链板块中,有近90股涨停,包括易见股份、安妮股份、御银股份、晨鑫科技、飞天诚信等等。

半导体等科技板块早盘跟随区块链概念迅速走强,其中,芯片、消费电子、数字中国等板块较为活跃,截至发稿,华正新材、晶方科、广东骏亚等多股涨逾5%,长电科技、国民技术、北京君正等多股持续走强。

机构分析

国泰君安证券:目前为科技长期牛市起点,调整即可布局TMT 结构重于择时,第三胜负手开启,注意年底风格切换,积极布局科技和新“β”:

1)科技牛市可长达3年,目前为科技板块长期牛市起点,调整即可布局TMT。

2)核心资产: 银行、券商。 市场对半年报银行不良率修复的反应尚不充分,伴随市场盈利见底回升趋势明确,企业整体资产质量将改善,这将使银行不良率得到修复,带动其估值抬升。

3)困境反转: 传媒、汽车。

华泰证券:风险偏好与外围回暖助力市场重拾动能 盈利企稳是根基,风险偏好与外围回暖或助力市场重拾动能。企业盈利是Q4决定变量,流动性内部稳而外部宽,11月MSCI扩容是关键节点,风险偏好短期催化力量显著,下周区块链概念的表现是市场风险偏好的试金石,维持Q4A股绝对收益大概率不弱的判断。

战术上关注政策逻辑顺、景气处于底部左右侧的制造业(电力设备/机械/家电/汽车)、受益于库存周期的银行。战略上中长期继续把握科技股。

广发证券:通胀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 当前A股市场核心矛盾仍然是:快速上升的猪通胀对货币政策的掣肘。

“秋收冬藏”继续配置低估值可选消费+银行。维持“暖的时候别激进”的判断,建议利用非核心矛盾的波动做核心决策,通胀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可关注TMLF是否操作进一步判断货币政策方向。节日之后猪价上涨斜率放大,可能导致通胀上行超预期+11/12月末基金年度考核结束后,公募基金风险偏好潜在回调+19年产出缺口持续扩张带来年末PPI上行预期,这些因素都将驱动投资者进一步向“低估值”板块换仓。

行业配置:继续低估值可选消费(地产、家电)+银行,耐心等待高景气品种估值消化后中期布局的机会。

责任编辑:Rex_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