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投资WeWork陷困局 软银股价跌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向WeWork提供总额高达95亿美元救助资金后,股价跌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当地时间周四早盘,软银股票下跌3.2%至4057日元,延续了前一交易日下跌2.5%的势头。本周三WeWork宣布,其已从软银获得了一项纾困方案,从而使得近期最严重的商业危机之一画上句号。

软银的债券息差扩大至创纪录高位,而其债券价格指数周三跌至98.3,为去年9月发行债券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CMA数据,其信用违约互换(CDS)指数周三也扩大至252.7,为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3.jpg

瑞穗证券分析师Yusuke Hori指出,WeWork估值缩水以及Uber股价下跌可能给软银造成高达5000亿日元(合46亿美元)的估值损失。但这位分析师维持了对软银的“买入”评级,称综合软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等公司股份,软银股价仍处于低位。

与软银的这笔交易让WeWork母公司We Co.获得了喘息的机会。此次注资并未赋予软银多数投票权,WeWork将被视为软银的合作伙伴而非子公司。这一方案或将使软银接管WeWork的同时,不必在资产负债表上显示后者的所有负债。

软银将在未来几周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申请批准。据知情人士透露,审查可能成为完成交易的障碍。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他将加倍投资这家美国公司,因为他认为,对于任何可能的颠覆者来说,“增长中的挑战”都是正常的。(辰辰)

责任编辑:Rex_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