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数突破1000万 移动用户占比近60%

记者从三大运营商5G预约通道获悉,截至10月9日9:30分左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5G预约用户数分别达到592.26万户、200.33万户、207.84万户,合计超过1000万户。

新闻延伸

目前,三大运营商针对预约5G的用户均提供了相关优惠特权。以中国移动为例,参与预约后可获得三方面的权利,一是购机优惠,二是套餐折扣,三是新业务体验。中国电信还提供甄选号码的服务,中国联通的预约通道则只显示了购机优惠这一种权利。

在优惠购机方面,中国移动提供了三款机型,分别是小米9 Pro,中国移动的自有品牌先行者X1以及三星Note10+,分别直降300元或500元。相比之下,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为预约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机型选择。

例如,除了小米及三星,中国电信还提供vivo IQOO Pro、vivo NEX3、华为Mate 20X以及中兴天机Axon10 Pro等机型的优惠;优惠方式方面,中国电信提供价格直降或购机礼包两种方式。

值得一提的还有,三家运营商都为预约客户提供了套餐折扣,不过,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套餐折扣门槛较中国移动更低。按照相关规则,中国移动用户需网龄达到5年方可享受套餐七折优惠,而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套餐七折优惠门槛被设置为3年网龄。

5G预约用户量快速增长,但需要注意的是,运营商的5G预约用户数并不等于最终的5G用户数。这就意味着,即使消费者现在参与了运营商的5G预约活动,5G套餐推出后,消费者仍有权决定是否使用5G套餐。

对于近千万的5G预约用户数,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的观点较为谨慎,他认为,真正将套餐升级为5G套餐的用户可能远低于预约量,今年的5G用户数也难以形成规模。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则指出,这反映出消费者对5G有期待,但不容忽视的是,当前5G应用还比较少。对此,付亮也指出,基于手机端的杀手级应用还在路上,目前最看好的5G手机应用包括4K、VR、网络游戏等,但普遍都缺乏内容的配合。

责任编辑:Rex_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