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全球首款太阳能充电量产汽车韩国上市 即将登陆北美市场

日前,2020款现代Sonata Hybrid在韩国正式上市,这是全球首款配备车顶太阳能充电系统的量产汽车。该车除了在韩国销售外,即将登陆北美市场,但尚未在欧洲或中国市场销售的计划。

早在2012年,丰田就首次为其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推出了车顶太阳能充电系统的可选配置,但只能是在停车的时候为车载通风系统供电,并作为车载12V铅酸电池的辅助充电电源。

相比之下,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太阳能汽车”,2020款Sonata Hybrid的车顶太阳能系统,可以为混动系统的电池充电。

据悉,2020款Sonata Hybrid,搭载的是第一代的车顶太阳能充电系统,为该车搭载的1.76kWh的电池充电,6个小时内可为1.76kWh的电池充满30%-60%的电量,此外,还可以实现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充电,理论上每年可以增加1300公里的行驶里程。

责任编辑:Rex_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