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三星明年或推翻盖式可折叠智能机 定价有所降低

12月5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称,Galaxy Fold虽然上市前经历了种种问题,但这并没有打击三星推出折叠屏手机的积极性,相反他们要准备更多种类的折叠屏手机,毕竟其在OLED屏上拥有很强的创新性。

报道中提到,三星明年可能会推出至少两款折叠屏新机,其中一款可以看作Galaxy Fold的升级版,外形跟现在的没有太多不同,只是一些细节的优化,还有就是配置的提高,而另外一款是上下折叠式样的折叠屏手机(翻盖式可折叠智能机),跟之前的moto Razr外形基本一致,毕竟后者的屏幕的供应商就是三星。

据产业链透露的最新消息,三星将会在明年2月份发布新的折叠屏手机,届时一同亮相的还有Galaxy S11,而上下折叠式样的折叠屏手机预计会在明年8月份前后发布,其零售价约为845美元,折合人民币6000元左右。

产业链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三星对折叠屏手机非常看好,明年预计该类型设备出货量在600万台左右,而2021年这个数量将飙升至2000万台,同时三星也会在明年2月份,将折叠屏手机的销售范围扩大至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

除了自己加码折叠屏手机外,三星还在积极的向一些手机厂商兜售自家的折叠屏方案。据产业链透露,小米、OPPO、一加、vivo甚至是华为都在积极测试三星提供的折叠屏方案。

在这之前,华为、小米都相继公布了上下折叠的翻盖折叠屏方案专利,虽然细节上略有不同,但整体实现的方式基本一样,同时华为方面还表示,Mate X的升级版Mate Xs会在2020年3月上市,其搭载最新的麒麟990处理器。

韩国产业链曾透露,苹果也在测试三星的折叠屏方案,他们预计会在2021年推出折叠屏iPhone,而一同准备的还有折叠屏iPad,之所以要这么晚推出此类型终端,苹果还是希望相关屏幕技术能够成熟。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报告看,随着手机市场剧烈竞争的延续,市场对于AMOLED技术的发展也会产生进一步的需求,在手机外形上没有大踏步提升的背景下,折叠屏手机就成为了手机厂商的新宠,其能为高端机型带来更好的溢价能力。

当然了,对于想要尝鲜折叠屏手机的用户,前期此种形态的手机售价都不会低于万元,主要是成本足够高,且屏幕良品率不高,而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一年时间,预计2021年折叠屏手机的售价可能下降到8000元左右。

不过目前折叠屏手机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接受起来还是有不小的难度,除了高高在上的价格外,更多的还是用途,这需要厂商对折叠屏进行更深层次的优化,全面提升用户感知层面的使用体验,而不是为了折叠而折叠。

责任编辑:Rex_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