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消息称苹果将推出配备指纹识别的iPhone:最快2020年亮相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优化新iPhone产品线,预计明年可能会为新机加入屏下指纹功能。

报道中提到,苹果最近将跟鸿海集团旗下的业成GIS-KY进行洽谈,双方商讨的是超声波指纹技术合作,预计2020款新机将会启用,如果成本、产能等都符合条件的话。

从iPhone X开始,苹果变开始启用人脸识别功能,当时没有切入屏下指纹技术,更多的还是考虑到这个技术不成熟,不过随着众多安卓手机厂商商用屏下指纹技术,现在苹果也开始考虑加入到这个阵营了,当然他们肯定不会有现有方案,而是重新优化找到适合自己的。

在这之前,苹果频繁收获了新的专利,大部分是跟屏下指纹有关,简单来说就是,集成了Touch ID的Home键被去掉,然后换成了针孔形状的传感器,以此来实现屏下指纹的解锁方式。

不久前,上游产业链消息称,苹果打算推出配备屏下指纹技术的iPhone,准确来说是来自高通的方案。准确来说,苹果正在跟高通秘密接洽,前者打算在iPhone中使用高通的屏下指纹方案。

关于超声波相较于光学指纹的优点,高通称更快、更安全并且不怕湿手等复杂环境。快体现在1%的拒绝率、250ms延迟,号称和传统的电容指纹媲美。而由于声音和光线物理特性的不同,超声波指纹天然不怕水渍。高通还强调,超声波指纹不会因为外界光线问题而影响到传感器工作灵敏度。

责任编辑:Rex_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