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FCA与PSA合作进程加速 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

尽管遭遇了通用汽车有关贿赂官员的指控,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合并进程并未受到影响。

11月26日,外媒报道称,FCA与PSA已经通知员工,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外媒获得的两次内部沟通信息显示,两家集团向员工透露有超过50人的团队参与到该过程中,并且在FCA集团的全球商业拓展负责人David Ostermann以及PSA规划和战略执行副总裁Olivier Bourges领导下,已经为此成立了9个工作组。

此前在10月30日,PSA与FCA共同宣布,双方正在就合并业务进行商讨,目标是“创建一家新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初步协议将是以50:50对等持股新的合资公司。

2018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 PSA与FCA合计年销量近900万辆。据此计算,双方合并完成后的新合资公司将超越通用汽车,成为位列大众、丰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巨头。

只是,想要如期完成合并,FCA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11月20日,通用汽车对FCA提起诉讼,称后者在过去十年中存在贿赂UAW官员的行为,导致通用汽车损失数十亿美元。

对于通用的指控,FCA在声明中表示“感到惊讶”,并认为通用此举是在破坏FCA与PSA的合并计划。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恩随后公开表示,拒绝接受通用的指控,并称FCA与PSA的合并谈判将如期进行。

除了需要应对通用的指控,目前FCA还在面临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谈判。与福特和通用谈判结束后,FCA成为UAW主要谈判目标。相比UAW与福特及通用达成的协议,例如涨薪、调整新员工工资以及为临时工提供更好的福利等,今年以来遭遇销量下滑、营收下降的FCA接受同样条件将面临更高的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Rex_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