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电网 > 热点 >

特斯拉市值创新高 超过通用汽车和福特之和

特斯拉(NASDAQ:TSLA)的市值已经超过了通用汽车(NYSE:GM)和福特汽车(NYSE:F)的市值之和,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4.92%,报492.14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值887亿美元,比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市值之和还要高,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分别为495亿美元和367亿美元。在2019财年第三季度意外实现盈利、中国超级工厂取得进展、以及2019年第四季度汽车出货量好于预期的推动之下,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几乎翻了一番。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取得的这些进展打破了空头和其他交易员的预期,他们原本预计特斯拉将被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老牌汽车公司反超。尽管这两大老牌汽车制造商的业务规模让特斯拉相形见绌,但特斯拉的市值却已达到两者之和,这突显了投资者对马斯克及特斯拉未来增长前景的信心。去年,通用汽车和福特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出货量均达200多万辆,而特斯拉在全球市场上的出货量仅为36.75万辆。

尽管特斯拉最近的进展令支持者感到鼓舞,但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仍对该公司持续实现盈利和创造现金流的能力持有悲观立场。近年以来,该公司一再未能实现目标,而马斯克反复无常的行为则受到了金融监管机构和特斯拉股东的密切关注。

在追踪特斯拉的华尔街分析师中,对该股给出“卖出”评级的分析师多于持有“买入”评级的分析师,这对特斯拉这样一家公司来说是极不寻常的。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11名分析师建议买入特斯拉股票,13名分析师建议卖出该股,另有9名分析师持有中性评级。

通用汽车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大致持平,而福特汽车的股价则上涨了10%,两者的表现都远远逊于大盘,原因是中国汽车销量的暴跌导致投资者对这两家公司的信心遭到打击。

本周,特斯拉开始交付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此时距离这座耗资20亿美元的工厂开工还不到一年。(星云)

责任编辑:Rex_09